扫墓狗张小桂

【授翻】Broken Threads-20

(这次我一定把这个翻完,然后开始填其他的坑……(可能吧嘤))

Broken Threads

断线

作者:Sadie1902

分级:G

CP:Din Djarin/Luke Skywalker


第二十章 公主

Summary:“你妹妹在路上了,”他发现自己在大声说。他很怀疑碳冻中的人能不能听到什么东西,但如果有人能,那肯定是Luke。“等她到了你能不能让她别弄死我?”他干巴巴地问。

他检查完Luke的生命体征,微松了口气。从启动碳冻以来没有任何变化。Din走到那块石板前。至少Luke是在沉睡,他想。他脸上没有痛苦或恐惧。他看起来几乎是安宁的。Din伸出一只颤抖的手,抚摸着Luke脸的轮廓。

“坚持住,Luke,”他轻声说。“坚持住。”


Din转着自己的肩膀,闷哼了一声。在奥苏斯被电枪扎出来的瘀伤已经消失了,但他刚才抱着Luke往剃刀冠跑的时候肯定又抻到了哪儿。

他叹了口气,独自坐在驾驶舱里,把头靠在头盔冰凉的金属外壳上,努力鼓起勇气来接通通讯。他要怎么开口说这么一个消息?Cere曾提出要替他联络Luke的妹妹,但他拒绝了。这是他的责任。从他把Luke从恩多掳走的那一刻起就成了他的责任。从那之后感觉好像已经过了一辈子了。

他吸了一口气,把头盔戴回去,接通了Organa的波段。几乎没闪一次她就接了。这个年轻女子只看了Din一眼,锐利的眼睛变得坚硬如冰。

“把你的坐标给我。”她甚至没有打招呼便直接说。

Din僵硬地点点头。“正在发送,”他嘶哑地说。“我们在丹图因,在那块老飞地等一个绝地。”

Leia的下巴颤抖着,但她保持住了冷静的表情。“发生了什么?”她问,仅仅有一丝情绪从声音里泄露出来。

Din强迫自己不带太多情绪地描述了Luke的症状是怎样恶化的,他们怎样用尽了所有的治疗方法,但他的心脏仍在衰竭。他怎样耗尽了最后的精力去联系一个绝地。

“我感觉到了他,”Leia轻声说,她脸上坚毅的面具碎裂了,眼神飘渺空茫。“我能感觉到他的痛苦……”

Din吞咽了一下。“我……我们稳住了他的情况。他差不多处于休眠状态,但生命体征稳定住了。”他轻轻地说。他没法把那个词说出口,提醒这个女子他自己是什么身份。

她的目光又锐利起来。“你碳冻了他。”她说。

“是,殿下。”

Leia点了点头,突然看起来满是疲惫,她揉着太阳穴。“这是个好主意,”她轻声说,然后直起身来。“坐标收到。我们离得不远。两天之后我们会和你们会合。”

Din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她就挂断了。也行吧。他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他把自己从椅子里拽起来,僵硬地挪动着,胳膊和腿好像陷在泥里。Din从梯子上滑下来,重重地落在船舱里,盯着靠在舱壁上的碳凝板,僵住了。他想躲开目光,但他强迫自己挪到Luke身边,好检查他的生命体征。

“你妹妹在路上了,”他发现自己在大声说。他很怀疑碳冻中的人能不能听到什么东西,但如果有人能,那肯定是Luke。“等她到了你能不能让她别弄死我?”他干巴巴地问。

他检查完Luke的生命体征,微松了口气。从启动碳冻以来没有任何变化。Din走到那块石板前。至少Luke是在沉睡,他想。他脸上没有痛苦或恐惧。他看起来几乎是安宁的。Din伸出一只颤抖的手,抚摸着Luke脸的轮廓。

“坚持住,Luke,”他轻声说。“坚持住。”

————————————

第二天早上,Din在剃刀冠的地板上醒来,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他拖着身子爬上驾驶舱,一边吃口粮棒一边查看信息。什么都没有。他又扫描了一遍这个地区——剃刀冠能触及的最大范围——也什么都没有。他吃完东西,强迫自己走到外面,他的肌肉叫嚣着想动一动。这个星球上肯定有什么可以当猎物的东西。

他确保自己不走太远,在周围的草原上巡游的时候一直让飞船在自己的视线里。很快他发现一群有角的生物在附近的一片空地上吃草。他通过步枪的瞄准镜观察了它们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放弃了。现在打个这么大个儿的东西没什么意义。幸运的话,他们很快就会离开这个安静的星球。而且他不确定自己想不想激怒当地的野生动物。

回到船边时,Merrin正坐在外面的草地上,通过一个便携式全息通讯器和她的女儿们聊天。她一看到他就招手叫他过来,让女孩们跟“曼达洛人先生”打招呼。

她们叽叽喳喳,争先恐后地要他注意,把母亲完全忘在脑后,Din不禁微笑起来。她们的话音重叠在一起,他一个字也没听明白,但还是让她们说了一分钟,才礼貌地挥了挥手,用眼神向Merrin求助。

“好了,我的小女巫们,”她笑着说,“放过他吧,他还有事要做。”

“Luke呢?”Tara羞涩地问。“我们可以和Luke打个招呼吗?”

Din庆幸自己现在不在画面里,而Merrin努力保持脸色不变。

“他在休息,”她柔声说。“等他好了,下次通话我一定叫他来。”

Din重重地在旁边的草地上坐下来,开始清洁他的爆能枪。Merrin跟她的女孩们说再见,把通讯器放在一边,叹了口气。Din最近发现有她在身边挺好的。她跟他一样,能自在地不发一语。他保养武器,她躺在草地上看云。他不知道绝地们去哪儿了,但他不想开口问,破坏了这种安静。

过了一阵,Cal绕过一个拐弯冲他们慢跑过来,笑声打破了下午的宁静。Din抬头看他,忍不住一抖——绝地狼狈不堪,浑身泥土和擦伤,头发被汗湿了,乱七八糟的,而且——他袖子上那些是蜘蛛网吗?他肩上那个小机器人一直试图把它们甩下去,但一点儿用也没有。但它的主人看起来兴奋得不得了,这不是Din第一次担心Kestis脑子出了毛病了。

Cal没给他们机会问他怎么弄成这样。“我找到一个山洞,”他兴冲冲地说。他一屁股坐在Merrin身边,笑得合不拢口。“一个水晶洞!我当时在检查旁边的一个洞,差点儿就错过了它——它被密封了很……老天爷,可能几个世纪了吧?里面全是做光剑的凯伯晶!没伊鲁姆那么棒,但我觉得咱们有一天可以带姑娘们过来!”

Merrin皱了皱眉,拎起Cal袖子上一个相当大的破口。“你在山洞里还发现了什么别的,亲爱的?”

Cal的眼睛睁大了。“蜘蛛。真的。超大。蜘蛛。”他摇了下头,挥舞着双手。“但没关系。它们可以控制。”

Merrin翻了个白眼。“去把医药箱拿来,绝地。”

Cal吻了她,跳起来去拿,这时一艘飞船的引擎声让他们齐齐看向大气层。

Din和Merrin跳了起来,他们看着那艘船冲着这片空地飞过来,Din庆幸他刚刚把爆能枪重新组装起来了。不是Organa——Luke给他讲过很多关于Solo的改装货船的事——这艘船更小,是一艘更快速而危险的漂亮战机。船降落时Din一直把手放在枪套上,舷梯降了下来。两个女人出现了——一个托格鲁塔人,一个盔甲明艳的曼达洛人。

Din注意到了那个托格鲁塔女人的光剑,他感觉又恼怒,又松了口气。她之前到底哪儿去了?但他也知道空间旅行是怎么回事。即使在和Luke通话后她立刻就动身,也可能要几周时间,尤其是如果她之前在没有可靠超空间线路的未知区域里的话。

他朝她走了一步,她停下来,双手放在自己的武器上方,仔细观察着他。他注意到她脚下无声无息地摆出了防御姿势,他平静地举起了双手。

“Skywalker在哪儿?”绝地眯起眼睛,尖锐地问。

Din吞了口口水。“你是Ahsoka Tano?”

她正要回答,目光突然越过了他的肩膀,然后放下了防备。“Junda大师?”

Din转过身,看到Cere朝托格鲁塔人跑过来,叫他惊讶的是她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了她一下。“见到你太好了,Ahsoka,”Cere含着眼泪说。她放开胳膊,眉毛皱在一起,表情很难过。“我一直没机会告诉你——理事会的决定,我——我们有几个人想要插手——”

Ahsoka温柔地笑了。“那已经过去了。原力为我安排了一条不同的路。”她冲Din和其他人点了点头。“你这些朋友是?”

Cere介绍了Merrin和Cal,后者正腼腆而敬畏地盯着托格鲁塔人。

“Cal Kestis?”Ahsoka笑了。”我上次见你时你还是个小家伙呢!“

Cal握着Merrin的手,笑容灿烂。“我现在有四个自己的小家伙了。”

“我很高兴听到这个,”Ahsoka说,眼里闪烁着喜悦的泪光。然后她转向Din。“那曼达洛人有名字吗?”

“有。”Din说,但并没有下文。

Ahsoka无奈地笑了下。她对她的同伴做了个手势。“这是Sabine Wren。我感觉到Luke通过原力呼唤我们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旅行,寻找另一个失踪的绝地。”

Wren上前一步,毫无预兆地摘下了她的头盔。Din猛地闭上双眼之前看到的是一头显眼的紫色短发。他握紧了身侧的拳头,忍不住从牙缝里挤出话来。

“Dar’manda,”他吼道。“你不是曼达洛人。你无权穿这盔甲。”

这个年轻女人大笑起来,Din惊讶地又抬起头。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伙计,”她翻了下眼睛说。“咱们不是有紧急情况吗,比我穿的什么更要紧的?”

Din的脸胀红了,他一言不发,转身带着她们去Luke那儿。

剃刀冠没那么大,船舱里一次盛不下太多人,所以Ahsoka和Cere在Luke身边低声交谈时,Din在舷梯上紧张地走来走去。其他人留在外面。他能闻到Cal在升起的篝火上开始准备晚饭的气味。

“这是怎么发生的?”他听到Ahsoka问,她悲伤地盯着Luke。

他惊讶地意识到她是在问他。

他的声音卡在嗓子眼里。“闪电,”他勉强说。“你能治好他吗?”

她皱起眉。“我见过原力闪电的后果,”她喃喃道。“伤者都在治疗大厅里接受治疗……但从没有人受过这么严重的伤……”

“他说他是被皇帝折磨的。”

Ahsoka的眼睛瞪大了。“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他的父亲救了他。”

他第一次看到了这个绝地完全失色的样子,她看起来就像变成了一个小姑娘。“他回来了?”她急促喘息,又看向Luke。她吞咽了一下。“他——?”

Din不自在地动了动。不该是他在告诉她这些。应该是Luke,Luke来和她共度这个时刻。但他不得不回答她的问题。“他为了救Luke死了。”

Ahsoka的眼泪终于流了下来,她低下头,双手贴在Luke脸颊上。Din给了她一点儿时间——他怎么能不给呢?——但他也等不了多久,就又开口问。

“你能治好他吗?”

“不能,”Ahsoka叹了口气,Din差点儿跪倒,但她马上补充说,“但我知道有人可以。”

————————————

那天晚上Din一个人在剃刀冠里吃饭,其他人坐在外面一直聊到太阳下山后很久,他没有加入。绝地们可能在弥补他们错过的日子。而他不想和那个Dar’man——和Wren说话。

他试图睡觉,因为根本没什么别的事可做,而且保持清醒地等着让他越来越烦躁。他发现这是远离其他人的另一个好理由。但除了短暂瞌睡了几回,差点儿从椅子上摔下来之外,他整个晚上都没怎么睡着。

篝火渐熄之后,Din被下面船舱里的轻微脚步声从另一段瞌睡里弄醒了。他醒来时吓了一跳,不小心把头盔踢到驾驶舱那头去了,脚步声立刻停了。

“曼达洛人?”Merrin在下面叫道。“是我。我们去睡觉之前我想来看你一眼。”

尽管她不在视线范围里,Din还是有种暴露的感觉,他的大脑空白了一瞬。

“如果吵醒你了我很抱歉。”她说。“只是确认一下没忘了你。”

Din脸上一热。“我——我很好,”他答道,没戴头盔的时候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弱,他忍不住抖了一下。“谢谢你。”

“我在船舱这儿给你留了点儿茶。有助眠作用。”过了片刻她回道。“晚安,猎人。”

他一直等到她的脚步声顺着舷梯远去,才起身去拿头盔。又等了更久,他下去拿茶。他坐在Luke对面的船舱地板上,小心翼翼地稍微抬起头盔,呷了几口茶水,很怕不戴头盔的时候被看到。

他知道的下一件事就是他脖子突然抽了一下筋,弄醒了他,外面吵吵嚷嚷。

“我才不管谁在睡觉!”一个陌生的声音吼道。

“拜托,大家都冷静一点儿。”Ahsoka恳求道。

Din看了一眼他手腕上的计时器。这个星球已经天亮几个小时了。他感到一阵难以名状的恐慌,跌跌撞撞地冲出剃刀冠,几乎是从舷梯上滑下来的。双脚刚落地,一把爆能枪顶在了他脸上。他顿时僵住,把双手举过肩头,远离自己的武器。他远远地听到了一个伍基人的吼声。

“你有两秒钟的时间把那孩子带出来,”Han Solo咆哮道。他站得很近,Din能看清他棕色眼睛下面的青色,他冷笑的表情下的担忧。Din站稳了,强迫自己做了个深呼吸。他越过走私贩的肩头看了一眼,营地里的其他人和一些陌生面孔坐在一起。绝地们毫不在意地看着这场紧张的交流。Wren好像要被逗乐了。

Din咽了口唾沫。“没必要动枪吧。”

“一。”枪上膛的声音。

“Han!”

Din和Solo猛地转向一个正从Ahsoka身旁站起的娇小棕发女子。她气势汹汹地朝他们走过来,连Solo也退缩了一下,放下了武器。

Leia Organa面对面站在Din面前,她尖锐的下巴扬起,研究着他。Din的第一个念头是Luke和他妹妹长得一点儿也不像,除了这对双胞胎都可以用一种好像能直接穿透他头盔的目光盯着他看。

“曼达洛人,”她用一种冷淡但礼貌的语气说。“谢谢你给我们坐标。我们现在要从你手中接走Skywalker指挥官。”

她谨慎正式的说话方式,让Din小心翼翼地放下双手,微微低了下头。他觉得自己应该躬身,让开,毫不迟疑地从命,但他的心战胜了他的理智。“是,殿下……但如果你能让我解释——”

Solo的爆能枪又举起来了,他的胳膊颤抖着。“你听到她的话了,赫特垃圾。我们要接走那孩子。如果你一开始没有绑架他,他根本不会落到这个地步!”

Din几乎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他被内疚压垮了,感觉到所有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Solo说得对。Din没有资格向Luke的家人要求什么。他低下了头,准备退到一边,Ahsoka站了起来。

“如果不是曼达洛人,你哥哥不会找到我们。”她柔声说,把手放在Leia的肩上,好像立刻卸下了这个年轻女子的防备。“无论如何,一定是原力在发挥作用,把我们引到了一起。”

Solo嗤之以鼻,但Din心里并不怪他。这个走私贩对Luke的关切全写在脸上,他看得清清楚楚——这人完全没有外交家或绝地那么会掩饰情绪。Din觉得如果他这一遭能活下来,他可能会喜欢Han Solo的。

“我可不管你认不认识他们的爸妈,”Han斥道。“我们不会去卡希克的。”

“如果你在乎Luke的话,”Ahsoka坚决地说,“你会再想想的。”

“你他妈到底——”

“拜托,”Leia打断了他的话,她眼里含着泪。“能让我先看看我哥哥吗?”

Din默默点头,回到剃刀冠里,终于呼出一口气。他一个人在船舱里站了一会儿,想稍微缓解一下压在肩头不断攀升焦虑。他叹息着按下臂甲上的一个按钮——希望他设定的遥控没问题——固定住碳凝板的锁扣应声而开。升压器嘶嘶启动,他轻柔地把Luke放平。他一只手护在Luke头边,推着他顺着舷梯走到外面剃刀冠的影子里。

Leia立刻跑过来,开始检查设备和Luke的生命体征,她动作太专业、太熟练了,Din吃了一惊。Han站在她旁边看着Luke,不自在地动来动去,Din突然想起Jabba悬赏这个走私贩的事,若有所悟。难怪Luke会害怕碳冻。这家人对这东西很熟。

伍基人也跑了过来,难过地低声咆哮,一起过来的还有一个不认识的人,穿一件乍眼的蓝披风,他用手安慰地按了按Han的肩膀,锐利的目光瞪着Din。

“他现在很稳定。”Leia确认。她小心翼翼地伸手,沿着Luke放在身边的手的轮廓抚摸着,狠狠地吞咽了一下。“噢,Luke……”

Han上前搂住了她,她靠进他怀里。“咱们带他回千年隼。”他轻声说。

Din的心狂跳起来。他又忍不住脱口而出。“他需要一个绝地治疗师,”他急促地说。“你们得带他去卡希克。”

“那是送死,”蓝披风的人说。“帝国势力太强了,而且自从恩多之后他们像被捅了马蜂窝。”

Ahsoka再次跨前一步。“那个星球很大。”她平静地说。“我有朋友从大清洗之后一直好好躲在那儿。我知道怎么安全找到他们。我们只需要一艘好船来溜过他们的防线。”

“我们有。”Han说。

Wren在后面嗤了一声。“在哪儿呢?”

Han瞪了她一眼。“别跟我抬杠,Sabine。”他又看着Leia,表情和声音都软下来。“你决定,公主。你指哪儿我打哪儿。”

Leia的目光一直没离开她哥哥的脸,她纠结了一会儿,终于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Luke一直拼命在找你。”她轻轻抚着哥哥的手,对Ahsoka说。“如果你真的认为这是我们唯一的希望,那我相信你。”

Ahsoka捏了捏她的肩膀。“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你们两个。”

Cal试探地往前迈了一步。“可以的话我们想一起去。”他对Leia说。“可能的话,我们想帮Luke。”

Leia友善地笑了。“当然。千年隼很大的。离这儿不远有个联盟的旧基地,你和Sabine可以把船放在那儿,很安全。”

Cal点点头。“谢谢。”

“我和Chewie去发动千年隼,”蓝披风跟Han说。“你在这儿陪着Luke。”

“谢了,Lando。”

Din尴尬地站在那儿,看着他们都走向Solo的船——Leia操控着碳凝板,把Luke推上舷梯,Han紧跟在她身边。Ahsoka和Cere跟在他们后面,Cal和Sabine则跑向自己的船,但Merrin没有动,她皱着眉头,看看那群人,又看看Din。

“我们要带上曼达洛人一起走。”她宣布,成功停下了所有人的脚步。

Han和Leia骤然转身,正要出言反对,Cere却靠到Luke的妹妹身边,低声说了几句话,Din听不到是什么。Leia用一种似乎能穿透盔甲的目光看了Din一会儿,礼貌而谨慎地点点头。

“好的。”Leia轻声说,瞪了Han一眼让他安静,然后继续登上舷梯。

Din感觉脚下生根,好像靴子陷进了泥里。他比什么都想和Luke在一起。但他无权这么做,而且他也怀疑自己会半途被轰出气闸。他的双拳在身体两侧捏紧了,既动不了,也无法思考,直到他感觉到一只手按住了他的肩膀。他抬起头,看到Cal温柔地笑着。

“Luke醒过来的时候会想看到你的。”他小声说。他瞥了一眼那艘船。“别担心那个走私的,他看起来只叫不咬人。再说还有Mer和我呢。咱们去停船,啊?”

他在他肩头捏了一下,转身走向螳螂号。Din吐出一口气,有些轻松又有些困惑,他什么时候就跟一群绝地混了?


评论
热度(9)

关于我

云中辨江树,天际识归舟。
© 扫墓狗张小桂 | Powered by LOFTER